2006年9月14日 星期四

白石的愛情故事





 

有很多知名的旅遊景點,都有一段流傳的精彩故事, 白石亦然.  今天就讓我來跟您說說白石的故事:


Long long time ago.....(流傳的故事都是以此開頭的), 有一位天神的兒子因為愛上了凡間一位酋長的女兒, 因此被逐出天庭。 於是他就來到了他心愛的公主的部落裏, 沒想到這兩個"天造地設"的一對, 並沒有得到族人的祝福, 反而被驅逐出境。


這對苦命鴛鴦, 感嘆良多,"天地悠悠, 何處是容身之地呢?"


聰明的公主想到了一個方法, 於是她建議丟一塊石頭順著水流, 當石頭停下的時候, 那就是他們落腳的地方, 於是他們選了一塊白色的石頭便於辨認, 由天神的兒子施以法術讓石頭漂的起來, 然後他們就跟著石頭一路浪跡天崖到了今天的白石。

 


不管故事的真實與否, 但來到白石, 記得去看看這塊大白石, 順便想想這段淒美的愛情故事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